苏笑语

就算是只有一个人支持的冷cp,也想坚持写下去。

【昱凡卓/卸货三子】沙雕室友相处指南

/昱凡前恋人设定

/本质是all卓

/情人变情敌,画风略沙雕

/ooc有

/勿上升正主








1.

    大学刚毕业,正式成为社畜的仝卓第一个要关心的就是自己的住房问题。正好听说贾凡也准备租房子,俩人一合计,干脆合租吧。

    最后选定的是市区的房子,离贾凡的公司很近。至于仝卓,早就决定了要骑着自己风驰电掣的小电驴去上班了。

    贾凡和仝卓大学就是室友,现在又住到了一起,贾凡对此大叹有缘。

    “凡妈,别点外卖了。我们去超市买点菜,我今儿个亲自下厨!”

    “好啊!”贾凡倒是求之不得。家里的外卖盒子早已堆积如山了。出门前换衣服的时候,贾凡悲愤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——本来就没有腹肌的地方甚至还多出一圈肉来。

    绝对不能再吃外卖了!






2.

    周末超市里都是人挤人,大妈们在菜架前挑挑拣拣,围得严严实实,仝卓愣是一点儿挤不进去。更何况他也不好意思挤,尊老爱幼嘛,尊老爱幼,仝卓自我安慰道。

    “好了没有啊,收银台排队都排到这儿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想快点买,可我有什么办法……”

    费尽力气俩人才拿到需要的食材,路过零食区,贾凡和仝卓都挪不开腿了。对视一眼,心照不宣地走过去挑起了膨化食品。

    当然,贾凡已经忘了自己的一整块腹肌。

    “诶,好巧,你也来逛超市吗?”

    “啊,对,屯点粮,你一个人?”

    “不是不是,我和室友一起来的,贾凡!”

    贾凡回过头去,神色一僵。蔡程昱正推着购物车站在仝卓旁边。蔡程昱也嘴角抽搐,好半天才挤出一个假笑。

    “你、你好…”  “你好你好,哈哈…”

    两人咬牙切齿地握了手,还暗中较着劲,松手时关节都泛白。

    “那我们先走啦,拜拜!”

    和蔡程昱告了别,贾凡走出一段距离后开始和仝卓咬耳朵。“你怎么认识他的?”

    “我们以前一个社团的呀,他比我小两届,还没毕业呢。”

    贾凡干笑两声,心道,这我还能不知道?






3.

    和仝卓暧昧了有一段时间,贾凡还没能修成正果呢,自然也没把他和蔡程昱的事儿告诉仝卓。

    怕什么来什么,这天贾凡刚回家,一打开门就站成了一座雕塑。

    蔡程昱正坐在他们家沙发上,极其不雅地吃着小龙虾。

    吃虾的人顿了顿,愣愣地看着贾凡。对方在门口站了几秒后又果断关上了门。嘴里的虾肉还没咽呢,门又被打开,贾凡惊呼:“我怎么还没醒!”

    仝卓扶着额从里屋走出来。我这室友别不是个智障吧?

    “凡妈你嚷嚷啥呢,醒什么醒,你没在做梦。快进来洗洗手吃小龙虾啊。”

    等贾凡也在沙发上坐下来,三个人以极低的气压围坐在小龙虾旁边。仝卓被这气氛冷得一哆嗦,试探着喊了一声凡妈。

    贾凡略微抬了一下眼皮,没有高光的瞳孔里就差写个“别惹我”。

    “那个、额…是这样的啊,菜菜他想在外面租房住,但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房子,正巧我们这儿不是还空着一间房嘛,不如……”

    仝卓不敢再说了。贾凡一转平时人形花栗鼠的样子,浑身上下散发着杀人的气息。他怂了,虽然他有腹肌贾凡没有,但贾凡好歹比他高,万一打不过咋办?

    蔡程昱也不说话,只顾着吃小龙虾,一时间屋子里只剩下清脆的剥虾声。

    你倒是说句话啊!就知道吃吃吃,咋的房子不想住了啊!仝卓都快急疯了,疯狂给蔡程昱使眼色,对方眨了眨圆咕隆咚的小眼睛,在仝卓期待的眼神里不负他望地开口:

    “卓儿,你眼睛进沙子了?”






4.

    尴尬归尴尬,贾凡最后还是同意了。一来是看在仝卓的面子上,二来呢,他也不可能告诉仝卓“我不想我的前男友和现男友住在一起”吧。

    更何况,这还不是现男友呢。

    于是甜蜜温馨的二人小屋就愉快地变成了更加甜蜜(?)温馨的三人小屋。






5.

    做饭做了没几天,仝卓就不乐意了,凭啥你俩就吃现成的,顿顿都让我做?

    贾凡一脸心领神会的样子,掏出手机飞快地点了外卖。顺带还炫耀似地扬了扬手机屏幕,肯德基全家桶。

    仝卓无语凝噎。

    “还吃外卖,本来就没有腹肌了还嫌自己不够胖呢。”蔡程昱满脸嫌弃。

    这话刚一说完,仝卓立刻察觉到了哪里不对。而贾凡和蔡程昱更是以吃了屎一般的表情回头看向他。

    “你们……认识?”

    “不不不我们不认识,啊不对我们认识,诶我们…”贾凡一把捂住了蔡程昱的嘴,尬笑道:“啊那个是这样的,我们以前……在自习室有过一面之缘、一面之缘,哈哈。”

    一面之缘就知道有没有腹肌了?你是拿腹肌跟他见的面?

    仝卓疑惑但是仝卓不说。






6.

    这天趁着仝卓不在家,贾凡和蔡程昱进行了友(?)好的交谈。

    “我不想让他知道我俩的关系。”

    “巧了,我也不想。”

    于是俩人达成共识,以后就装谁也不认识谁。






7.

    仝卓一进门,就真切地感受到屋内的气压比昨天又低了点。

    蔡程昱在客厅打游戏,贾凡在卧室里办公。

    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,他们俩也没有过任何交流。

    这俩人…昨天不还好好的吗?今天这是又怎么了?仝卓艰难地咽了一下口水。室友关系不融洽怎么办?在线等挺急的。

    蔡程昱那小孩儿太难哄了,仝卓果断选择了先溜进贾凡卧室里。

    “凡——妈——”

    “诶诶诶别蹭我,我这儿还有工作呢。”

    仝卓叹了口气,眉毛一拧:“凡妈,你和菜菜又怎么了啊?”

    贾凡心里咯噔一下,表面上不动声色:“啊?没咋呀,挺好的嘛这不是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俩怎么话都不说一句?你是不是…不太喜欢他啊。”

    贾凡喉头一哽,张了张嘴,最后找了个没什么说服力的借口。“我俩不是都忙着事情呢嘛……”

    仝卓冲他敷衍地笑了笑就走了,又跑去找蔡程昱,结果还没开口呢就被小孩儿拉着一起打游戏,几次三番刚想问话就被打断,最后被迫把一肚子的问题憋了回去。

    他俩不和,搞得仝卓也不愉快,最后俩人又达成了新的共识,以后就跟朋友一样相处好了。






8.

    贾凡一开始只觉得蔡程昱就是个来捣乱的,从来没想过他是要来跟自己竞争的。前男友变成情敌了怎么办?在线等……不是很急。

    在他的眼里,蔡程昱也就是个小屁孩,自己对他了如指掌。不就是仗着年纪小赢得了仝卓一时的宠爱吗?我贾凡已经是个成熟的大人了,不跟小孩儿置气。冷静,冷静。

    然后贾凡就委委屈屈地跑到仝卓面前张开双臂:“凭什么他有抱抱我没有?!”

    仝卓瞪大了眼睛。蔡程昱傻也就算了,你怎么也跟着傻?

    “因为卓哥喜欢我呀。”蔡程昱还在那不嫌事儿大地火上浇油。

    “呸,卓明明就更喜欢我!他都说了我俩是夫妻关系!”

    “那是同学聚会我人不清醒瞎说的!”

    “卓哥还说要天天给我做辣椒炒肉了呢!”

    “他不也给我做了辣椒炒肉吗!”

    “辣椒炒肉不是你们两个天天都在吃吗喂!”仝卓表演原地崩溃。

    “他还说了不仝凡响是真的!”

    “我开玩笑的啊!”

    “卓哥还是我直播间榜一呢!”

    “那不是因为你过生日吗!”

    “我不管!仝卓明明就更喜欢我!”俩人吵得更凶了。

    仝卓心累。

    算了,不劝了。

    幼儿园小朋友攀比身高级别的吵架有啥好劝的。

    他轻飘飘地挥手:“你俩吵吧,我先走了,你们爱咋咋地吧。”

    “别呀!”两人立刻不吵了,扑过来拦他。

    得,这时候又统一战线了。

-end.-



沙雕卸货三子,把脑子一块儿卸没了。👏

评论(10)

热度(1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