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笑语

就算是只有一个人支持的冷cp,也想坚持写下去。

【代卓/双向暗恋】偶遇

/是代卓,不逆

/老套的心有灵犀梗

/半小时速打,有bug请指出

/部分素材来源于网络

/ooc有

/勿上升正主







1.

    “好巧,你也去图书馆吗?”

    “对,我去还几本书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们一起吧。”

    “好啊。”





2.

    仝卓是代玮遇到的第一个“有缘分”的人。

    从高一分到同一个班并且成为同桌开始,两个人就经常在各种各样的巧合下偶遇。有时候是去图书馆的路上,有时候是在甜品站买饮料,有时候是在一班人迹寥寥的公交车上。

    每次相遇,仝卓都笑着说真有缘,我们上辈子一定是神仙眷侣吧!

    什么神仙眷侣啊,这奇妙的比喻。代玮哑然失笑。

    不过两人偶遇的次数太多,连代玮也禁不住想,或许他们,是真的很有缘呢?






3.

    “代代!”

    代玮听到喊声回了头,不出所料,仝卓正站在不远处朝他挥手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在这里啊?”仝卓小跑过来挂在他身上。

    “本来是和朋友一起出来的,他临时有事,先回去了。”思索了几秒,代玮抬手提了提眼镜,“那个…我还没吃晚饭。”

    “好巧!我就是出来吃饭的,那我们一起?”

    “好啊。”代玮为自己拙劣的计谋小小地微笑了一下,带点自嘲意味地想着,明明自己想和别人一起吃饭,却还要对方来提出邀请,真是恶劣噢。

    随意找了家中餐店解决了晚餐,吃饱喝足后仝卓整个人瘫在椅子上,一副快要西去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来点吗?”

    仝卓睁开眯着的眼睛,代玮正递过来一支绿箭口香糖。随意抽了一片后,仝卓失望地撇撇嘴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这个啊,”仝卓展开包装给他看,“这个包装上的话,不是我想要的那句。”

    噗,要不要这么幼稚,吃个口香糖还关心这些的吗?代玮随口一问:“那你想要哪句?”

    仝卓从椅背上坐起来:“就是,很稀有的那一句啊——”

    那句话是什么呢?代玮被他说得有点好奇,但看他不打算说的样子,也就没有问。






4.

    仝卓从来不约代玮出去玩。

    他总是神神叨叨地说,只要我们心有灵犀,不用约好也会遇到的啦!

    换做别人,代玮肯定是不信的,但仝卓不一样,他跟自己,真的是有某种奇妙羁绊的。

    九百九十八、九百九十九、一千!代玮抬头看看前面,什么也没有,不免有些失望。

    今天出门前他对自己说,如果走出一千步还没有遇到仝卓,那就回家。

    看来今天仝卓没有跟他心有灵犀啊……

    代玮本想转身原路返回,又忍不住打破规定——再走三步,如果还是没遇到就回家。

    一、二……

    “代代!”

    熟悉的声音响起,代玮脸上又是错愕又是喜悦。

    仝卓骑着自行车停到他旁边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啊!”

    代玮当然不好意思说出“在等你”这种话,只借口说是散步。

    “上来,我载你。”

    骑上后座,代玮环住了仝卓的腰身。他的腰好细……平时都穿着校服或者宽松的便服,完全看不出他的腰有这么细啊。代玮忍不住抱得更紧了些。

    一路骑到了城东。眼看都快要到郊外了,代玮赶紧阻止他,两人换了个位置准备骑回去,代玮骑车,仝卓坐在后座。

    “代代,我们真是心有灵犀哦……”仝卓把代玮的腰环得紧紧的,下巴搁在他肩上。

    代玮忍不住笑了。才没有心有灵犀呢,说好的一千步,结果走了一千零二步你才来,你迟到了。

    当然,代玮并没有说出来。






5.

    寝室聚会散伙后,仝卓提议去打电动,结果最后只有代玮一个人举手同意。

    “他们不去就不去,代代,走,我们自己去!”仝卓愤愤不平地扯着代玮的袖子把他拉起来。

    代玮也没敢拒绝,这小祖宗正在气头上呢,还是顺着他点。尽管他知道,仝卓并没有真正地生气。

    去电玩城的路上,仝卓还在喋喋不休地吐槽刚刚吃的那家火锅味道有多大,他直到现在还感觉到处都是火锅味。

    “是不是你身上的?”仝卓凑过去闻代玮的脖子。

    代玮一边躲他,一边朝他递出了一支口香糖:“吃一片,清清味道。”

    “我说的是衣服上的火锅味,不是嘴里!”虽然这样说着,仝卓还是抽出一片,下意识瞥了一眼包装,立刻惊呼起来:“哇!就是这句,我找了好久都没有搜集到!你看!”

    代玮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地看着他笑。

    仝卓举起那片口香糖,包装上印着一句话——“今天我又想你了。”






6.

    三年很快就过去了。高考的时候他俩的缘分似乎被用光了,虽然是在一个考区,但考场相隔甚远,考号也一点儿不沾边。

    “可能,上天怕我俩太心有灵犀了,离得太近会相互干扰呢?”

    代玮看他闷闷不乐的样子,忍不住出声安慰。虽然他知道这种哄小孩子的安慰不会有什么用。

    “没事。”仝卓似乎没有听进他的话,随口答了一句。






7.

    高考的最后一个下午。考完英语,代玮浑身都放松下来,连灵魂也似乎飘飞了。

    “代代——”

    刚走出考区校门,又听见了仝卓的声音。

    代玮习以为常地转过头。“怎么又遇到啦,看来还是很有缘?”

    仝卓没接他的话,穿过人海,直接抱住了他。

    代玮一愣,又立马回抱住眼前的人。

    人潮翻涌,来来去去,只有他们两人定定地站在原地拥抱,周围嘈杂的人流渐渐远去。

    “代玮、代玮…你真傻……

    “这世界上哪里来的心有灵犀,哪里来的那么多巧合、那么多偶遇。为了能和你一起去图书馆,我每天都在那条路上等你,只要有一天能遇到,我就好开心……

    “每次我都跟着你坐公交车,摸清楚你最经常坐哪几班车之后就每周都去坐一次来碰运气,竟然真的遇到你!

    “每个周末我都会问其他人,如果他们都说你没有约过他们我就会出去找你,明明打个电话就可以知道你在哪,为了让你相信我们是真的有偶遇,我就只能满城找你……

    “代玮,我们从来都没有偶遇过,每一次偶遇,都是我的设计。

    “代玮,我喜欢你。”






8.

    吐露心扉的那一刻,仝卓就已经想开了,不管代玮的回答是什么,他都要说出来。

    他们,再也不会心有灵犀了。

    “仝卓,你才是真的傻呢。”

    他听见代玮磁性的嗓音,在他耳畔响起。






9.

    “你以为你真有那么好运,可以抽到那句话吗?”

    代玮忍不住笑了。

    “其实那五片口香糖的包装,都是一样的。”

    代玮买了很多很多口香糖,才终于集齐了五片印着“今天我又想你了”的口香糖,装进一个包装盒里。

    “仝卓,我也喜欢你。”






10.

    不需要再靠什么偶遇来证明我们心有灵犀了。

    我喜欢你,你也恰好喜欢我,这就是最好的证明。

-end.-

评论(6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